伊拉克边界7.3级强震 逾60死数百人伤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建筑物在地震中坍塌。(互联网)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建筑物在地震中坍塌。(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60多人丧命,数百人受伤。

地震在当地时间星期天(12日)晚上9时18分(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2时18分)来袭,震中位于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Halabja)30公里处,震源深度25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此次地震震级为7.3级,但伊拉克气象官员说,地震只有6.5级。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首都巴格达及伊拉克各省份、科威特和伊朗西部均有强烈震感,大批民众走上街道躲避。

法新社记者说,巴格达感受到大约20秒的震动,伊拉克其他省份的震动则持续了较长时间。

巴格达一个居民和三个孩子逃到街上,她形容:“我和孩子正在吃晚餐,房子突然感觉就像在空中跳舞……我开始时还以为是巨大爆炸,但我听到周围的人都在高喊:地震!”

伊拉克官员透露,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苏莱曼尼亚(Sulaimaniyah)有六个人丧命,大约150人受伤。

在伊朗,位于伊拉克边界的克尔曼沙赫(Kermanshah)副省长指出,当地有至少30人死,200人受伤。伊朗官方电视台则报道,克尔曼沙赫有61人死,300人受伤。

半官方的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引述一名紧急救援人员的话说,他们担心村庄和小镇的死伤人数可能会很高。

土耳其东南部也感受到摇晃,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镇的居民在地震发生时纷纷逃到屋外,目前暂未传出重大灾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