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地震 逾140人死900伤

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苏莱曼尼亚有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法新社)
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苏莱曼尼亚有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和伊拉克官方媒体报道,两伊边界发生的7.3级地震共夺走至少145条人命,拯救人员还在寻找受困在废墟中的生还者。

地震在当地时间星期天(12日)晚上9时18分(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2时18分)来袭,震中位于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Halabja)30公里处,震源深度25公里。

伊朗国家灾难管理组织发言人说,伊朗有至少141人在地震中丧命,850多人受伤。

伊朗多个省份都感受到震动,但灾情最严重的是克尔曼沙赫(Kermanshah),该省已宣布全省进入三天哀悼期。

该省有97个死者来自距离伊拉克边界约15公里的萨尔波勒扎哈卜(Sarpol-e Zahab)。据官方电视台报道,当地主要医院受到严重破坏,对送到医院的数以百计伤者已不胜负荷。

库尔德卫生官员则透露,当地有至少四人丧命,至少50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