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著书谈中国影响力 书商搁置出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一名学者著书谈中国影响力渗入澳洲,但出版商据称因担忧中国政府对其采取司法行动而决定取消出版。

澳洲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知名学者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今天(13日)透露,他撰写的《无声的入侵》(Silent Invasion,暂译)原本应该开始引述,但出版商Allen & Unwin上周通知他,因担心遭北京指控诽谤,决定取消出版。

汉密尔顿说:“这是西方大型出版社决定在国内自我审查有关北京内容的首个例子……这无疑是??中国压制言论自由争论的一个分水岭?。”

他指出:“如果我们向这屈服,我们在尝试维护基本权益和自由的战役中就落败了。”

此前,已有澳洲官员就中国政府对大学校园的干预程度发出警告。澳洲外长毕晓普也警告在澳的中国留学生,敦促他们尊重澳洲的言论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