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年轻人理财不当 卡债太多买不起房

马国年轻人理财不当,甚至连购买价格较低的人民组屋(PPR)也成问题。(星洲日报)
马国年轻人理财不当,甚至连购买价格较低的人民组屋(PPR)也成问题。(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奥士曼阿兹指出,马国确实有不少年轻人因财务管理不当、拖欠信用卡债额太高而买不起房子,甚至连购买价格较低的人民组屋(PPR)也成问题。

星洲网报道,奥士曼阿兹说,尤其拖欠贷款者的名字被列入信贷情报服务私人公司(CITOS),在留下纪录后,银行也会根据该项纪录评估贷款者的风险,才决定是否批准他们的贷款。

奥士曼阿兹今日(13日)在下议院回答巫统实必丹国会议员沙巴威阿末,关于年轻人因使用信用卡而面对破产危机时指出,因拖欠信用卡而宣告破产的年轻人有的在30岁以下,这是令人担忧的。

他说,从今年1月至9月,马国共有370万名信用卡持有人,当中因拖欠卡债而宣告破产,年龄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共有九人。

他指出:“相比起2014年同期共有12位、2015年17位及2016年共22位,他们都是因卡债额太高而宣布破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