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考虑委特别检察官调查克林顿基金会

希拉莉担任国务卿时批准的一项商业交易将受到调查。(法新社)
希拉莉担任国务卿时批准的一项商业交易将受到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要求高级检察官探讨是否应委任一名特别检察官,对共和党所关注的一些事项进行调查,包括调查“克林顿基金会”和奥巴马执政时期将一家铀公司卖给俄罗斯,是否涉及了不正当行为。

《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说,司法部13日去信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籍主席古德拉特,对古德拉特要求委任特别检察官一事作出回应。

该信引述司法部副部长博伊德说,塞申斯已经指示“联邦高级检察官评估你在多封信件中所提到的某些事项”。这些检察官接着将提出建议,看是否须要对任何事项展开进一步调查,或是否应该委任一名特别检察官。

众议院两个委员会的主席上个月对奥巴马执政时期,一家俄罗斯公司收购了拥有20%美国铀供的一家加拿大公司的交易展开了调查。

一些共和党人指前总统克林顿的克林顿基金会在获得一笔1亿4500万美元捐款后,克林顿的妻子、当时担任国务卿的希拉莉就批准了这宗商业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