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赴美留学生12年来首次减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和2017年秋季在美国高校注册的外国新生数量接连出现下降,这是该项研究开展12年来首次出现这一趋势。

新华社报道,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发布的年度报告,2016年秋季入学的外国学生有约29万人,较前一年的30万人出现3.3%的下降。据2017年针对近500所高校的初步调研,估计今年新增外国学生数量较2016年下降约7%。

报告显示,外国新生数量趋势受学校、学位和来源国影响较大。有45%的学校表示外国新生数量下降,31%的学校表示有所上升,而24%则表示没有变化。

赴美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的留学生都分别有小幅上涨,而参加交换项目或其他非学位项目的学生则出现大幅下滑。

美国国际教育学会会长艾伦·古德曼表示,导致赴美新生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高校的竞争,以及美国内政不稳定引发部分留学生家庭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