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大酒店禁止前线员工戴头巾引争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一些国际大酒店禁止前线员工戴头巾引起争议,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斥责有关国际酒店歧视女穆斯林,并且违宪。

他今天出席一项国际手工艺节活动受询时说:“在别人的国家就应该尊重当地的风俗,这是属于歧视行为。联邦宪法阐明,不可以基于任何理由,无论是宗教或种族来歧视他人。”

他说,马来西亚有60%人口是穆斯林,而戴头巾就是女穆斯林奉行的穿着。“不过,我并不认为国际酒店会这样做,他们来自英美等奉行人权的国家,我不认为他们到其他国家会违反人权。”

此前,一名酒店员工向劳工中心投诉,一家大酒店禁止她戴头巾上班,而马来西亚酒店协会主席谢瑞喜接受媒体访问时,捍卫这项政策。他强调,这是国际酒店业的做法,而不是歧视穆斯林。

对此,纳兹里说,若真有这种标准作业程序,这是没教养的,且不负责任。

无论如何,他不相信有如此的酒店政策。“我要知道(实情),他们应该出示证据。”

询及是否撤销相关酒店的营业执照,他说,此事件并不在该部门管辖范围,旅游部只是负责根据酒店的设备评定酒店的星级,与穿着无关……可以介入此事的应该是地方政府,因为他们负责发出相关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