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土权组织否认涉及许景裕牧师失踪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所召开的听证会,把土著权益组织扯入许景裕牧师失踪案,引起这个马来右翼组织的不满,表明将找律师厘清真相。

土权组织副主席鲁哈尼阿末今天文告引述英文网媒“自由今日马来西亚”的报道称,许景裕(Pastor Raymond Koh)失踪案的调查官苏巴里昨天在听证会供称,土权组织可能与案件有关。

据报道,苏巴里当时是回应许景裕家属代表律师杰勒的提问。

鲁哈尼表示,苏巴里这番言论令他们感到十分遗憾。“苏巴里助理总监这番言论已对土权组织造成严重的影响,毕竟其成立的主要宗旨是为了捍卫联邦宪法及维护国家安全。”

他表示,土权组织将向人权委员会索取苏巴里的供词全文,随后交由律师研究。

人权委员会从10月19日开始,召开为期10天的公开听证会,以调查许景裕牧师等四人失踪事件。

从去年11月起,就有四名宗教和社运界人士相继被绑架和失踪,目前仍没有下文,他们是许景裕、约书亚希尔米(Joshua Hilmy)牧师和妻子露丝(Ruth)牧师,以及玻璃市希望(Perlis Hope)社运分子安里仄末(Amri Che Mat)。希尔米曾是穆斯林,在改信基督教后,遭内安法令扣留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