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组织:俄发布图电玩截图指美支援IS

法新社记者比对俄国防部电邮声明中的图像与YouTube上的电玩影像后,发现确实雷同。(法新社)
法新社记者比对俄国防部电邮声明中的图像与YouTube上的电玩影像后,发现确实雷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布一组图像,指控美国为中东圣战组织伊斯兰国提供支援,但有网民指出,这些图像里包括一张电玩截图。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在官方推特帐号中说,这些黑白照片是9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拍到的,称这是“美国为伊国组织战斗单位提供援助的确凿证据”。

但追踪俄国动态的“冲突情报小组”和多名网友随后指出,其中一张图像与战争游戏“AC-130空中炮艇模拟:特勤任务中队”(AC-130 Gunship Simulator: Special Ops Squadron)的影像截图一模一样。

该组织说,其他图像则似乎截自巴格达国防部2016年的影片,图中是伊拉克空军轰炸费卢杰附近的圣战士。

法新社比对俄国防部电邮声明中的图像与YouTube上的电玩影像后,发现确实雷同。

过后,俄国防部将这些图像从面簿和推特删除,并在几个小时后说这是一场“误会”,还贴出另一组图像说是美国援助IS的“确凿证据”。

美国军方发言人狄伦说:“俄国防部的声明和他们的空袭行动一样准确,我想这也是他们引发冲突的原因,你知道的,和他们近期大批谎言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