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发售狗年“吉利钱”

狗年“吉利钱”的售价为5.95美元。(造币和印钞局网站)
狗年“吉利钱”的售价为5.95美元。(造币和印钞局网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4日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上午8点发售狗年“吉利钱”。

造币和印钞局局长奥利亚在发布会上称,这是该局发行的第二轮生肖“吉利钱”的第五个产品。从2000年开始发售生肖“吉利钱”以来,该局迄今已发布29套产品,售出200万各种样式的“吉利钱”。

奥利亚说,对于狗年“吉利钱”的发售他尤其兴奋,因为他本人就出生在狗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属狗。狗代表诚实和忠诚,狗年出生的人拥有善良、忠诚、聪慧等特质。

当天发布的狗年“吉利钱”沿用了往年的红色封套设计,除了一只鎏金狗,还配有“瑞犬迎春”和“恭贺新喜”的字样。

内页右上方是一只脚踩金元宝的狗,旁边印有“如意”、“戌岁平安”字样,左边除了繁体中文的“福禄寿喜临门 金银财宝齐来”,还有关于生肖狗年的英文介绍等。内页下方则是一张编号以“8888”开头的一美元纪念纸币。

据了解,狗年“吉利钱”的发行量限定为10万8888套,比往年多2万套,售价为5.95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