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迁离伦敦的银行业人士薪资恐降

2017年10月27日,一架英国航空公司飞机越过伦敦金丝雀码头的金融区。(法新社)
2017年10月27日,一架英国航空公司飞机越过伦敦金丝雀码头的金融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薪资顾问公司Emolument的行业调查显示,英国退出欧洲联盟之后,从伦敦迁移至其他欧洲金融中心的银行业人士可能面临相对较低的薪资方案。

17日公布的这份调查显示,投资银行当中位阶较高的执行董事,在伦敦平均每年可赚到47万8000英镑(85万5627万新元),相较之下,法兰克福同等职位的平均薪酬为29万8000英镑,巴黎为31万2000英镑,米兰则为33万3000英镑。

路透社引述Emolument称,这些数字中包含了平均年薪及奖金,这份研究的分析对象涵盖了4475名银行行政人员的薪资方案。

根据路透社9月对多家公司的调查,若英国无法取得欧洲单一市场准入,未来几年约有一万个金融业工作岗位移出英国。

Emolument共同创办人Alice Leguay称,“就从伦敦转移至其他欧盟金融重镇而言,虽然薪资可能较低,但子女就学问题获得解决,以及生活品质提高,应可作为迁往欧陆金融人士的补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