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奥尔良选出300年来首位女市长

45岁的坎特雷尔19日当选新奥尔良300年来的首位女市长。(互联网)
45岁的坎特雷尔19日当选新奥尔良300年来的首位女市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南方港口城市新奥尔良选出该市近300年历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性市长,当选的坎特雷尔(LaToya Cantrell)原是该市议员。

当地媒体报道,45岁的坎特雷尔在11月19日的市长选举中获得60%选票的强力支持,击败另一名女性候选人、曾任法官的夏博内(Desiree Charbonnet)。

坎特雷尔于2012年当选市议员。在此之前,她在地方上的非营利组织服务,协助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侵袭之后的后续重建工作。她承诺“诚信领导”,无论选民票投给谁,她愿为每一个人发声。

市长就职仪式将于明年5月份举行,在坎特雷尔正式上任前,民主党人兰德鲁(Mitch Landrieu)将继续担任代市长。

据罗格斯大学美国妇女政治中心统计,2016年全美超过3万人以上的社区中, 市长为女性的仅占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