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将调查“奴隶”贩卖情况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利比亚政府19日表示,会对美国媒体报道的非法移民在利比亚被当“奴隶”贩卖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将犯案者绳之于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期报道称,滞留在利比亚各地的非洲难民被当做“奴隶”以每人400美元的价格出售。利比亚外交部宣布,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表示“所有参与犯罪的人都不会逃过法律的制裁”。

据中通社报道,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不过,滞留在利比亚收容中心的难民面临人道主义危机。根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提供的信息,今年11月1日至6日,联合国人权监督员在的黎波里的四个“打击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发现,成千上万包括儿童在内的被拘留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曾遭受殴打甚至性侵,被拘留者无法质疑拘留的合法性,也不可能获得法律援助。

根据利比亚官方统计,截至本月初已有超过1万9000名企图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正常移民被关押在其境内的各个拘留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