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喝三杯咖啡对健康利多于弊

每天喝三四杯咖啡有助降低提早死亡和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法新社)
每天喝三四杯咖啡有助降低提早死亡和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研究人员周三说,每天喝三四杯咖啡对身体健康利多于弊,有助降低提早死亡和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结合了此前200多份研究所收集的证据,发现喝咖啡与降低患糖尿病、肝病、失智症和多种癌症的风险有关连。

咖啡是全球最多人喝的饮料之一。为了更了解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公共卫生专家普勒领导的团队进行了这项研究,并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研究结果。

研究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死亡或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比较低;特别是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提早死亡的风险降幅最大。每天喝多超过三杯咖啡对身体无害,但益处没那么显著。

此外,咖啡对降低多种癌症,包括前列腺癌、子宮內膜癌、皮肤癌和肝癌,以及2型糖尿病,胆结石和痛风有关连。其中,咖啡对降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风险的功效最大。

研究人员说,除了孕妇和骨折高风险群以外,每天喝三四杯咖啡对人们的健康益处最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