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年轻人不换政府会害了自己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周五表示,年轻人看不见现任政府的问题,不愿改朝换代,最终受害的将是自己。

马哈迪说,他周二和一群青年对话时,从他们的反应发现年轻人在希盟执政前就预设成见,并对此表示失望。

他说:“他们的问题颇为聪明,但主要在谈国阵政府过去涉嫌的行径,令人有些失望。他们的焦点是茅草行动,鲜少提及现状与未来……对于贪污,(年轻人)假设是只要制度一天没变,任何新政府都会如纳吉一般。他们似乎相信,只要体制良好,一切就会好,而改变政府,不会让首相失去大权,去除贪腐……因此投票不会解决问题,只是徒劳无功。”

马哈迪说,年轻人认定希盟上台后将无异于纳吉政府,因此就让现任政府持续执政,让纳吉继续任相。

他认为,老一代看过前任与现任政府,因此看法迥然不同。

“他们看见,过去不像现在一般,当时无人把马来西亚列为全球十大贪腐国,无人称马来西亚为盗贼国家,无人担忧国债达到1万亿令吉,无人谈论首相滥用权力,窃取数十亿令吉。当时没有一马公司丑闻与26亿门……反之,他们目睹马来西亚成为亚洲四小虎,摆脱殖民统治后发展最好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的楷模等称誉。”

马哈迪指出,正当老一代人认识到现任政府如何每况愈下,年轻人却不愿缅怀过去,视一切为理所当然。他表示,若欲动员年轻人“倒吉”,推翻盗贼政府,就必须正视年轻人与老一代的看法不同。

他说:“未来属于这些年轻马来西亚人。他们不愿更换政府,会对自己百害无一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