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三分之二成人超重或肥胖

澳洲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互联网)
澳洲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澳大利亚卫生与福利研究所2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澳洲三分之二成年人的体重高于正常范围,15岁及以上人群的肥胖率达28%,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高居第五位。

报告显示,澳洲1%的成年男性超重或肥胖,这一比例比女性高出15个百分点。在55岁以上成年男性中,约八成有超重或肥胖问题。此外,四分之一的澳洲未成年人(2岁至17岁)超重或肥胖,超过两成的2岁至4岁学龄前幼童超重或肥胖。

报告分析发现,各年龄层澳洲人的超重和肥胖率较2012至2013年均有上升,导致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是加工食品中卡路里的增加和运动量不足。

2014至2015年的调查显示,澳洲成年人中仅有一半人的运动时间达到每周150分钟,而每周坐着的时间却比2011至2013年多了3个小时,达到34小时。

超重和肥胖问题在澳洲由来已久,一些公共卫生组织因此呼吁政府征收“糖税”,以控制人们对垃圾食品和含糖量较高饮料的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