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示威者占据法国巴黎苹果直营店 要求苹果缴税

字体大小:

100多名示威者周六(2日)冲进法国巴黎苹果直营店(Apple Store),占据整家商店要求苹果公司,支付原本需要缴交给欧盟的数十亿欧元税款。

据法新社报报道,示威者是“课征金融交易税以协助公民组织”(ATTAC)的成员,该组织周六在法国各地,发动约30场示威。参与巴黎活动的示威者,后来闯入位于巴黎歌剧院附近的苹果直营店,要求苹果公司在实际营运的国家,缴纳适当税金。有示威者在苹果直营店的二楼阳台,拉起写着“只要苹果缴税,行动就终止”的布幕。

占领持续数小时后,直营店经理承诺,在未来15天内,会安排示威者与苹果公司国际高层见面,示威者才陆续散去。但ATTAC发言人特鲁夫(Aurli Trouv)告诉法新社,如果会面没有发生,圣诞节前他们会再回来。

上月曝光的《天堂文件》,踢爆苹果公司的避税技巧,包括将资金转到英国泽西岛,这些地方不会向企业征收所得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