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新加坡大使的提名"暂时冻结"

美驻新加坡大使提名人麦克法兰。(路透社)
美驻新加坡大使提名人麦克法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5日说,美驻新加坡大使提名人麦克法兰(K.T. McFarland)就“通俄门”事件向国会提供的证词引起关注,因此暂时不会确认这项提名。

特朗普今年较早时提名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法兰出任驻新加坡大使。

麦克法兰也是特朗普的第一任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在位时的副手。

据报道,麦克法兰在写给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民主党参议员布克的答复信中说,她对弗林与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之间的接触“不知情”。

但《纽约时报》4日报道,麦克法兰曾在2016年12月29日,即前总统奥巴马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当天发电邮说,弗林当晚会和基斯利亚克通话。

共和党参议员科克说,麦克法兰的提名“暂时冻结,直到事情的真相厘清为止”。

今年2月,弗林被爆在特朗普正式上任前,曾与俄罗斯大使讨论美国对俄制裁措施,并误导副总统彭斯和联调局而引咎辞职。之后特朗普要求麦克法兰继续留任。

上周五,弗林承认向美国联邦调查局作伪证,并表示将配合负责“通俄门”事件调查的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