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逮捕移民人数增加 驱逐人数减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移民官员5日说,在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美国政府在境内拘押的移民人数增加,驱逐出境人数减少。

美国之音报道,根据9月30日结束的2017财年的数据,负责在边界接收并驱逐非法移民的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逮捕了14万3470人,比一年前的11万4434人增加了25%。驱逐出境的总人数为22万6119人,比前一年少了6%。

但数据也显示,联邦警员在边界逮捕的人减少了25%,为31万531人,降到45年来最低点。ICE代理局长霍曼说,这可能是因为边界控制得到了改善。

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把拘押和驱逐重点放在那些犯有严重罪行的无证移民,同时经常允许那些没有刑事记录的人,特别是有密切家庭关系的人留在美国,条件是他们要定期向ICE人员报告。

但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后誓言,要打击非法移民。

移民活动人士谴责特朗普政府支持驱逐移民的立场,他们呼吁国会采取立法行动保护无证移民。这些无证移民中有几十万人是幼年时期来美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