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野火肆虐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消防员在努力进行灭火。(法新社)
消防员在努力进行灭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南加州南部文图拉县爆发的大型野火,至今已造成至少一人丧命,数千人疏离家园,超过150栋房屋和商店被烧毁。州长布朗宣布该县进入紧急状态。

文图拉县消防局长罗伦森说,这场名为“托马斯”的野火周一傍晚首先在该县爆发,沿着圣保拉以北的150号公路一路向西蔓延。

干燥天气加上强风助长,使得火势越烧越旺。消防官员说,火势尚未获得任何控制,火场面积达到1万8200公顷。参与灭火工作的消防员有超过1000人。

消防局说,当局已下令超过2万7000人疏离家园。此外,有超过25万户家庭无电可用。

加州州长布朗5日说:“这场火非常危险,并迅速扩散,我们将继续尽全力扑灭它。关键是,居民做好准备,一旦被告知就要立即疏散。”

另外,洛杉矶西北部的圣塔克拉利塔市5日也爆发野火,超过200名消防人员投入灭火行列。

一场名为“溪火”的火灾也正影响洛杉矶市区附近的西尔马和湖景露台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