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特朗普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

耶路撒冷旧城区。(法新社)
耶路撒冷旧城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下令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该名官员说,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7日凌晨2时)在白宫宣布此事。

但他表示,迁移使馆的计划可能还需要多几年的时间才能落实。

耶路撒冷地位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解对话中分歧最严重的议题之一。

以色列于1967年中东战争之后吞并东耶路撒冷,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坚持要求把东耶路撒冷作为巴方首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美国国会1995年通过法案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把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允许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且必须每六个月向国会通报一次。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的政策是,耶路撒冷地位问题须由巴以谈判解决。1995年以来的美国历届总统都没有把美国驻以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虽然特朗普竞选期间承诺将搬迁驻以使馆,但为配合推动巴以恢复和谈的努力,他于今年6月签署延缓搬迁的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