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三星出资 崔顺实外甥女获刑2年6个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逼迫三星集团向其运营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出资的崔顺实外甥女张某,6日在该案一审判决中获刑2年6个月。

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定张某的罪名全部成立,并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日前因逮捕期限届满而获释的张某再次被捕。

法院还认定,前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副部长)金钟逼迫三星集团向冬季体育英才中心出资的嫌疑不成立,但其他罪名成立,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

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原先要求法院判处张某1年6个月有期徒刑,判金钟3年6个月有期徒刑,而法院对张某的判决比检方的要求长1年,对金钟的判决则短6个月。

法院指出,虽然张某积极配合检方调查和庭审,但张某是此案的最大受惠人。法院还认为难以断言金钟干预三星向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提供资金过程,但逼迫韩国观光公社子公司GKL向该中心提供2亿韩元(约24.7万新元)的嫌疑成立。

张某和金钟被指控涉嫌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合谋,逼迫三星集团和GKL向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提供18多亿韩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