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家可归者逾55万人 2010年来首增

纽约有7万多名无家可归者,图为曼哈顿一名无家可归者在大街上露宿。(法新社)
纽约有7万多名无家可归者,图为曼哈顿一名无家可归者在大街上露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周三(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17年无家可归者人数为55万3742人,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中新社报道,该调查报告显示,美国2017年无家可归者人数比去年增长0.7%,这主要是西海岸地区的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所致。

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萨克拉门托、圣地亚哥等地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大幅增长,仅洛杉矶地区就有5万5000人居无定所。此外,纽约州的情况也较为严重。调查发现,纽约市无家可归者人数已增至7万6000人。

从全美范围来看,超过36万的无家可归者可在夜间找到避难场所居住,但仍有19万3000人夜间不得不待在车里、帐篷,或在公园、街上露宿。

调查还发现,5万8000个有儿童的美国家庭居无定所。由于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一些地方政府不得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卡森周三表示,房租上涨过快是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他坦承,仅靠联邦政府无法解决这一问题,须各级政府、私营部门和非政府组织一起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