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疫苗威胁健康 菲要制药商退款

菲律宾目前还有总值10多亿比索的骨痛热症疫苗Dengvaxia尚未使用。(法新社)
菲律宾目前还有总值10多亿比索的骨痛热症疫苗Dengvaxia尚未使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今天(7日)表示,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 Pasteur)生产的骨痛热症疫苗Dengvaxia在当地引发恐慌,菲政府将向赛诺菲提出告诉,并要求退款。

赛诺菲上月2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这种疫苗虽可为曾感染骨痛热症的人提供保护,但不曾受感染的人注射后,反而可能感染更严重的骨痛热症。菲律宾随即于上周宣布暂停使用这种疫苗。

杜克今天告诉菲律宾ABS-CBN电视台:“我会和他们谈,我们有总值15亿或14亿比索(约4000万或3700万新元)尚未用过的疫苗,把钱还给我们。”

他也表明,如果证实有孩童因为注射了疫苗而出现严重症状,他也将向赛诺菲要求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