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比美国更能吸引中国海外资金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7年中国海外投资指数”显示,新加坡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12月7日公布的报告,美国排在第二位,而香港、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分别排在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

这份涵盖汽车、消费品、能源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的报告指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脱颖而出,成为极具吸引力的‘一带一路’目的地,为外资提供了适当的投资环境、机会和低风险。”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要在电动汽车、金融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取得优势,主导着其海外直接投资工作。

像腾讯(Tencent)和阿里巴巴(Alibaba)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正把资金注入亚洲各地的电子商务创业公司。

自从2015年指数上次更新以来,发达市场仍然是吸引中国资金的目的地,但发展中经济体对外资的吸引力则有显着的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