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美国会议员因性骚扰丑闻辞职

弗兰肯指称“袭胸”照片是为了搞笑。(互联网)
弗兰肯指称“袭胸”照片是为了搞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7日宣布辞职,成为第二名因性骚扰指控而辞职的国会议员。

弗兰肯当天并没有在参议院的演讲中道歉,也没有承认自己有过任何不当行为。他说,针对他的指控有些是不真实的,有些与他记忆中的版本很不一样。

弗兰肯说,明尼苏达州人民值得拥有一个能够每天都全心全意为其服务的参议员,所以他将在未来数周辞职。

11月16日,洛杉矶电台主持人特威登在网上指称,弗兰肯在2016年一次美国劳军组织的活动中对她强吻和抚摸,并附上一张弗兰肯对着镜头向睡着的她“袭胸”的照片。

事件曝光后,弗兰肯称自己不记得强吻一事,并指“袭胸”照片原本是为了搞笑。弗兰肯后因面临舆论指责而向特威登道歉。

此后,多名女性出面指称弗兰肯曾对她们性骚扰。

两天前,同样面临一系列性骚扰指控和国会相关调查的美国政坛“常青树”、在任时间最长的非裔众议员科尼尔斯宣布“退休”。与弗兰肯一样,他也否认所有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