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加零下低温 德英数百航班停摆

法兰克福降下大雪,气温也降至零下。(法新社)
法兰克福降下大雪,气温也降至零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星期天(10日)因跑道受大雪与结冰封阻,造成300多趟航班取消及数百趟航班延误;英国的伯明翰机场也因跑道积雪,影响数百趟航班。

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11日零时),法兰克福机场约有330趟航班因大雪与零下低温而取消。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是德国最大的航空交通枢纽,10日原本排定共计1260趟航班。

杜塞尔多夫(Duesseldorf)机场也在10日中午时分因天气恶劣而被迫关闭四小时;德国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的铁路交通也被迫展延、改道或取消。

在英国,当地也降下四年来最严重的大雪,导致交通陷入混乱。12月份每天平均处理3万名旅客和200趟航班的伯明翰机场星期天上午全面停摆,机场人员忙着清除跑道积雪。

伦敦卢顿机场(Luton Airport)也一度关闭跑道两小时,一名旅客形容,机场感觉“就像战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