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登长白山 新年或宣布朝为拥核国

朝中社本月9日发布了金正恩登上长白山的照片。(法新社)
朝中社本月9日发布了金正恩登上长白山的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领袖金正恩在寒冬登上长白山山顶,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几次登上被宣传为“游击圣地”的长白山后都会做出重大决定,这次可能在近期宣布朝鲜为拥核国家。

韩国《东亚日报》今天(11日)刊登以《登上长白山 的金正恩——明年新年致词可能会宣布朝鲜为‘拥核强国’》为标题的报道,并配上金正恩登上长白山山顶的偌大彩色照片。

该报道引述朝鲜《劳动新闻》的消息称,金正恩与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人日前登上海拔2750公尺的长白山将军峰。

该报道指出,金正恩在2013年12月处决张成泽,以及2015年4月处决朝鲜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之前,都曾前往长白山。

2014年11月登过长白山之后,金正恩在隔年的新年致词中表示“没有理由不举行最高级别的会晤”,突然提议举行韩朝高峰会谈。

去年9月第五次核试后,金正恩也曾前往长白山及附近的三池渊。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朝鲜在(11月29日)发射火星-15洲际导弹后,金正恩宣布‘已完成核武装’,因此他很有可能在明年的新年致词中宣布朝鲜为拥核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