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库存萎缩 油盟称迈向减产目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称,随着作为减产协议矛头所指的过量库存继续萎缩,该组织已经接近实现原油市场供需再平衡的目标。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油盟,OPEC)月度市场报告将于周三发布。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在数据发布前在北京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包括原油和成品油在内的过量库存现已降至比五年均值高1.3亿桶的水平。该组织上个月估算的库存过量程度是1.54亿桶。

这一迹象表明,油盟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限产和终结供应过剩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2014年以来,原油过量供应一直抑制油价上行,并对油盟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的经济造成伤害。油盟计划于明年6月举行会议,对市场形势进行评估,并考虑退出减产协议。之前各成员国在上个月达成一致,决定将减产协议的执行期延长至明年年底。

巴金多说:“我们已经开始看到稳定市场的回归……那种稳定我们已有好几年不曾见过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