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建议宣布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首都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以色列称为“恐怖主义国家”,并提议宣布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首都,作为对美国将其视作以色列首都的回应。

据中通社报道,埃尔多安13日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紧急会议时表示,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行为“践踏了国际准则”,“以色列是‘恐怖主义国家’,我提议宣布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首都”。

报道称,埃尔多安还感谢那些谴责特朗普决定的国家,“相信联合国196名成员国将展示出正确的立场,美国或许是一个强有力的核大国,但整个世界却并不属于它”。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大会开幕式上也呼吁全球各国都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

阿巴斯称,今后将不允许美国作为调解者参与巴以和平进程。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在巴以之间进行调停,促成和谈。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是导致巴以双方至今没有达成永久性和平协议的关键原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