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会通过税改法案 助推动经济议程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国会周三(13日)晚通过了税制改革法案,这将有助于菲总统杜特尔特推动其经济议程。

17个月前上台的杜特尔特曾誓言,要领导菲律宾走向“基础设施的黄金时代”,将每年的有关开支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不到3%,增加至7%以上。

杜特尔特希望通过税制改革,资助其总成本估计为1800亿美元(约2420亿新元)、为期六年的“大建特建”(Build, Build, Build)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名为“税制改革加速包容法案”(Train)的税改计划是杜特尔特欲推动的五个税务配套之一,他希望借此增加政府收入,让税务制度更为公平和简化。

根据该税改法案,菲政府将调低个人所得税、扩大增值税的征税范围、调高汽油产品、汽车和含糖饮料的征税等。

据估计,税制改革落实后的第一年,菲政府的收入将因此增加1300亿比索(约34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