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会总罢工抗议紧缩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主要工会组织14日举行24小时总罢工,抗议希腊政府采取的一系列紧缩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约两万人参加了在雅典市中心议会大楼前举行的和平集会,抗议2010年以来历届希腊政府采取的多轮紧缩措施,反对希腊议会在即将表决的2018年预算草案中推出新的紧缩措施。罢工者认为,连续多年的紧缩使社会不平等加剧、工作和生活缺乏安全感。

此次罢工由希腊公务员工会和私营部门工会共同组织,致使法院、学校、公交、医院、海运、空运等系统全部或部分瘫痪。

据MRB民意调查公司13日发表的调查报告,尽管统计数据显示希腊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但仍有约80%的希腊民众认为难以维持生计。报告显示,如果现在就举行议会选举,最大反对党新民主党将以30.7%的得票率获胜,目前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将以21.3%的得票率居第二位。

希腊国家统计局日前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同比增长1.3%,比今年第二季度增长0.3%,今年9月份的失业率已降至20.5%。 希腊政府预计,今年全年希腊经济将增长1.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