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热茶有助于保护视力

研究发现,每天哪怕饮一杯热茶都能明显降低青光眼发病率。(互联网)
研究发现,每天哪怕饮一杯热茶都能明显降低青光眼发病率。(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眼科学期刊》刊登的一篇文章称,每天哪怕饮一杯热茶都能明显降低青光眼发病率。这种疾病表现为眼球浑浊,是失明的主要诱因之一。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安妮·科尔曼团队在2005至2012年间对大约1万名参加了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NHANES)的护士和专业医务工作者进行观察后得出上述结论。

参与者定期提交分析数据,进行全面健康检查,并告知饮食情况。部分人在观察开始前和开始后接受了眼底和角膜测试。

研究人员认为,喝茶对眼睛有益是因为茶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其他物质,如类黄酮,可扩张血管,确保眼部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供应。

有趣的是,只有热茶有这种作用,而所有含相同成分的凉茶以及咖啡对青光眼发病率没有任何影响,个中原因尚不清楚。研究人员希望将来能够解开这一谜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