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下周将于梵蒂冈会见约旦国王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将在下周于梵蒂冈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法新社)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将在下周于梵蒂冈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教宗方济各将在下周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法新社报道,罗马天主教廷(Holy See)星期五宣布,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将在下周于梵蒂冈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

这是续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两名领导首次会面。

身为耶路撒冷旧城中穆斯林圣地的监护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预计将与教宗方济各讨论有关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方起冲突的情况。

巴勒斯坦领土连续两个星期在周五的祈祷会后发生示威与暴力冲突。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两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边界的冲突中遭枪杀。

教宗方济各上周星期天曾针对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事件,呼吁“尊重耶路撒冷的现状”,并警惕该事件将会形成一股“新的暴力局势”。

阿卜杜拉二世也曾谴责特朗普的宣布“侵犯国际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