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防部:不应只有马来人参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防卫队首长莫哈末阿芬迪指出,保家卫国并非特定族群的义务而是各族的义务。他吁请非马来人青年踊跃加入军队,让军队更具多元色彩。

莫哈末阿芬迪今天上午在波德申一项军训结业仪式后的记者会表示,就算加入军队的非马来人人数较少,每年至少也应达到关键绩效指标(KPI)。他说,军队将通过各种管道宣传鼓励各族青年参军。

国防部副部长佐哈里今年5月底曾表示,目前从军的华人与印度比东马少数民族还少,当局因此将探讨如何吸引非马来人入伍。他说,军中目前只有393名华人军人和29名华人军官,其中有三名高阶将领,占军队总人数约0.5%。印度军人约占军队总人数1.2%,其中包括81名军官,包括两名高阶将领。

他表示,武装部队向来唯才是用,因此当局对华印族群不愿从军的原因百思不解。“他们(在军中)的人数甚至比东马各少数族群更少。政府将通过非政府组织和媒体加强宣传,鼓励非马来人加入军队一起保卫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