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执政党将推选新领导层

字体大小: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将推选新一届领导层,以接替现任主席、南非总统祖马。

非国大第54届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开幕。本届大会为期5天,非国大现任主席、南非总统祖马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施政报告。

他表示,当前南非经济状况脆弱,更凸显消除贫困、改善不平等状况和提高就业率的重要性。

祖马说:“提高政策执行能力将是本届大会的主要关注点之一,这可以增加就业、改善投资。我们必须果断采取行动。如果什么也不做,就无法应对贫困、不平等和失业这三重挑战,但鲁莽行事会增加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压力。我们必须谨慎地采取切实行动,因为严峻的经济挑战就摆在面前。”

祖马还说,尽管非国大面临许多挑战,但仍受到南非大多数民众信任。他表示,非国大必须在寻找解决本国问题办法的道路上发挥领导作用。

本届大会预计当地时间17日上午选举新一届非国大主席,接替现任主席祖马,但祖马仍将留任南非总统直至2019年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