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联公司否认排挤私人投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著名智库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日前发布政策报告,指马来西亚政联公司排挤私人投资。财政部属下政联公司国民投资公司(PNB)主席阿都华希指相关结论是错误且具误导性的。

阿都华希周五在国民投资公司业绩汇报会后表示,政联公司其实协助私人投资取得良好表现。他因此支持主权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周四针对上述结论的反驳声明。

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上述政策报告作者为再因美浓,他是亚洲发展银行区域经济整合办公室首席经济师。该报告的结论也指虽然当局致力推动减少政府涉及商业活动,但政联公司导致政府反而更深入其中。

报告也呼吁政府进一步减少涉及商业活动,特别是政联公司,因为政联公司更容易获得合约,各种管制条例也对它们有利。国库控股周四发布声明指这些结论是选择性及具误导性的,并认为这些结论缺少、甚至没有任何证据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