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明年大选应监督一些企业的网上活动

普京预计将于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蝉联执政。(法新社)
普京预计将于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蝉联执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俄罗斯当局应该在明年总统选举期间,监督“一些企业”在社交媒体的活动,同时评估他们参与国内政治的程度。

普京没有点名他所指的包括哪些企业,或他所关注的是外国还是国内的公司,但俄罗斯此前曾指责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干预其选举。

普京周一(25日)在同俄罗斯国会领袖商讨新的“外国代理人”法案时说:“我们须仔细了解一些公司如何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活动,以及他们多广泛地参与俄罗斯国内的政治。”

上个月,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俄罗斯当局要求指定的外国媒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他们也须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等情况,受影响的包括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这两家美国支持的媒体机构。

普京说:“(俄罗斯)必须详细分析,他们会在俄罗斯总统选举期间如何运作。”不过,他表明,这不应该“缩窄”互联网上的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