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夫兹宣布退出伊斯兰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斯兰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马夫兹今天宣布退党而成为独立国会议员。他自言深思熟虑后才在今天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出参加了34年的伊党。

马夫兹是伊党内不硕果仅存的开明派领袖。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2015年2月以84岁高龄病逝后,党内保守派与开明派随即分裂。保守派接着党选大胜,开明派几乎全军覆没。这促使伊党开明派集体出走并成立国家诚信党,但马夫兹当时仍留在党内。

马夫兹表示,他需要一个冷静期整理自己的思绪,再考虑加入希望联盟的任何政党。“我将在下一届全国大选前宣布最新动向。但目前我是独立议员。”他也否认土著团结党推荐他上阵波各先那国会议席。

马夫兹1999年以伊党旗帜上阵波各先那后,除了2004年败阵外,过去三届皆是该区国会议员。伊党中央2013年5月13日委任他出任伊党吉打主席,取代病逝的阿兹占。他在2015年的中央委员会中遭除名,仅保留伊党波各先那区部主席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