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韩朝鲜前公使:金正恩试图打破韩中美合作格局

太永浩2016年8月底携同妻子儿女投奔韩国,目前在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任职。(韩联社)
太永浩2016年8月底携同妻子儿女投奔韩国,目前在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任职。(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弃朝投韩的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太永浩2日接受韩联社专访时,对朝鲜领袖金正恩的新年贺词分析称,金正恩试图借此破坏韩中美就朝核问题的合作,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也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手段之一。

太永浩表示,金正恩通过新年贺词向韩国抛出对话橄榄枝,向美国放出“核按钮”威胁言论,同时接受中方提出的“双中断”(要求朝鲜停止发起核导威胁,要求韩美中断联演)提议。据分析,金正恩接受美国反对的“双中断”提议,可能意在破坏中美就朝核问题的合作。

太永浩表示,朝鲜可能以接受中国“双中断”提议为条件,要求中方为朝美对话创造条件。

太永浩还表示,在国际社会不断加大对朝制裁力度的情况下,只有韩国表态愿与朝鲜对话。因此,朝鲜以此为杠杆,寻求制裁局面的突破口之意不言自明。

至于金正恩表示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太永浩分析称,这番话意味着金正恩不会单派“小规模”代表团或选手团赴韩,至少还会派出艺术团,给世人留下朝鲜与韩共庆民族盛事的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