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狂犬病疫情恶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砂拉越狂犬病疫情沉寂一时后再度扩散。砂拉越灾难处理与救灾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宣布对狂犬病行动將再次升级。他表示,当局去年12月29日接获的五个狗只样本检验报告都含狂犬病病毒。

砂拉越紧靠印度尼西亚的西连省去年7月初爆发狂犬病,疫情一度扩大至22个地区以及西马的马六甲。这波疫情去年7月底受到控制,当局也由于这些疫区过后三个月没再传出新病例而宣布解除其疫区警告,不料疫情去年底突然加剧。

道格拉斯周一在记者会表示,州政府决定在马拉端和芦仙桥设立路障,避免任何狗猫离开疫区以免疫情蔓延。他强调,若一个地方的狗带有狂犬病病毒而到处溜达,将导致其他地区的狗也被感染。

他说,当局也将全面展开捕狗行动,无论是有主人的狗或流浪狗都将一网打尽。他警告,阻止当局捕狗者将受法律对付。他促请民众配合当局将自家的狗及宠物留在住家范围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