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拟携手其他电企展开核电站定期检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共同社3日获悉,东京电力控股公司正在研究与其他电力公司合作进行核电站的定期检查。该检查目前由各电力公司各自实施,共同实施旨在通过互相补充人员及技术实现高效作业。

这是实现东电经营重组计划中提出的核电领域重组合并的措施之一,预计东电将以反应堆型号相同的电力公司为主呼吁合作。

核电站定期检查目前以各电力公司的负责部门以及子公司为核心,与反应堆厂商合作实施。检查耗时数月以上,需要动员千人规模因而负担较重。东电预计由于少子高龄化,确保人才将面临困难。伴随核电站停运带来的收益恶化,在这一背景下定期检查合理化措施成为各公司的课题。

东电将以同样使用“沸水型”反应堆或地理位置接近的拥有核电站的电力公司为对象,通过其子公司东京Power Technology摸索合作。

东电把与日本原子能发电的子公司原电Engineering合作纳入考虑范围,并且东北电力、中部电力和北陆电力各家公司或也将成为候选。合作若顺利进展,未来定期检查作业的集约也可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