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登州水灾恶化 灾黎人数达逾千人

登州有逾千人被安置到疏散中心。(星洲日报)
登州有逾千人被安置到疏散中心。(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登嘉楼水灾灾情因豪雨和大涨潮而进一步恶化,灾黎人数攀升至1003人,其中甘马挽有五所国小因为充当疏散中心而在今日停课,该县另外一所国小则因为校园淹水而停课。

星洲网报道,登州天灾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仄阿当表示,截至今天(4日)早上10时,登州共有两个县受到水灾影响,共有1003人被安置在14个疏散中心。

他说,龙运有252名灾黎,开放了2个疏散中心,甘马挽因为豪雨遇上大涨潮,灾黎人数从昨天的百多人激增至751人,他们被安排入住12个疏散中心。

他说,在河流水位方面,甘马挽有2条河流的水位继续上升,分别是甘榜亚逸布爹测量站的甘马挽河流,水位13.88已经超越警告水平,而甘榜德巴测量站的德巴河水位则超过危险水平。

他说,龙运及甘马挽各主要公路目前未受到水灾影响,只是多条通往甘榜的道路因积水而暂时关闭。

另一方面,甘马挽县教育署发表文告指出,甘马挽共有六所国小今日停课,其中五所作为疏散中心,另外一所则是校园淹水,受影响的学生人数多达233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