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找借口加大对伊施压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对俄新社表示,美国正在找借口,以加大对伊朗的压力,华盛顿可能为此利用有关伊核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这样做与大国身份不符。

早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接受美国之音电台采访时表示,华盛顿坚持更长期的伊核协议,他说:“根据这个协议,如果伊朗试图获得可用于核武器或者是弹道导弹,所有对伊朗的制裁将立刻恢复。”

针对彭斯的声明,里亚布科夫称:“我们不明白,《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哪一部分使美方不满意。文件的内容众所周知,美方督促协议的执行情况、参加联合委员会的会议及其他讨论。”

里亚布科夫也说,美国是对伊朗施压找借口,而这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无关,“据我们的观察就是这样,这样的手段就太不体面了,这也与大国地位不相称。”

美国周四扩大对伊朗的制裁名单,增加五家伊朗分公司。美国财政部解释说,制裁针对与伊朗导弹计划有关的主要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