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今年6月11日获释

马来西亚反对派领袖及公正党顾问安华将于6月11日获释。(档案照)
马来西亚反对派领袖及公正党顾问安华将于6月11日获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派领袖及公正党顾问安华将于6月11日获释。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今早在希望联盟妇女组推介礼发表希盟主席献词时说,若没有任何问题,安华将在前述日期获释。

分析员表示,安华出狱后未来五年都无法参选,除非最高元首或其他马来统治者赦免他免受宪法相关条文的约束。因此即使希盟成功“变天”,安华未来五年也无法担任首相。

联邦法院在2015年2月10日维持上诉庭判决,宣判安华被控肛交罪名成立而必须入狱。安华被控于2008年6月26日下午3时零1分至4时30分之间,在白沙罗岭瑟迪亚卡西99号路的迪沙白沙罗公寓11-5-1单位鸡奸当时23岁的助理莫哈末赛夫,触犯刑事法典中的违反自然性行为条文。

吉隆坡高庭2012年裁决安华鸡奸莫哈末赛夫的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控方过后上诉,上诉庭2014年3月推翻高庭判决,改判安华罪成及坐牢五年。安华较后向联邦法院上诉但失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