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已知无人机袭击驻叙俄军黑手

据称用来袭击俄军在叙利亚基地的无人机。(法新社)
据称用来袭击俄军在叙利亚基地的无人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驻叙利亚基地本月初遭无人机袭击,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1日)指出,俄方知道背后的支持者是谁。俄军方也表示,上述无人机并非以土法制作,而是运用了专业技术。

驻叙俄军本月5日被袭,有传闻指无人机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市所在地区起飞,而当地部分区域受土耳其方面管控。对此,普京指出,土耳其与此次无人机袭击事件没有任何关联,无人机起飞地区局势复杂,土方尚未实时有效管控该地区。

普京说,俄方已掌握了袭击背后的支持者身份、为此支付了多少报酬,以及多少架无人机在何时何地转交给了武装分子等信息。

他透露,此次袭击中使用的无人机被伪装成以土法手工制成,但它们在无线电定位、导航和投弹等方面运用了高科技。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则指出,全球有多个国家能生产这批无人机所携带的炸药,其中包括乌克兰;俄方正在详查炸药的来源。

不过,乌克兰已否认与这次袭击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