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提醒公民赴美或遭“专横逮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外交部12日发布声明,提醒赴美土耳其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和暴力事件,以及可能有遭“专横逮捕”的风险。

新华社援引该声明报道说,近来,美国境内恐袭事件明显增加,未来市中心、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可能发生汽车冲撞行人和炸弹袭击事件。

声明也说,土耳其公民有可能在美国遭遇“专横逮捕”,以及没有事实依据的司法审判。

土耳其舆论认为,这是土方针对美国国务院11日发布赴土旅行警告的回应。本月11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见美驻土大使,抗议美国将土耳其列入“安全风险增加”旅行地名单。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以来,土美两国围绕政变嫌疑人引渡、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合法性、耶路撒冷地位等问题矛盾不断。

去年10月,因土耳其以涉嫌未遂政变为由逮捕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一名当地雇员,土美两国相互暂停非移民签证服务,直至去年12月28日才宣布全面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