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认形容非洲是“下三滥国家”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他曾使用“下三滥国家”(shithole countries)的字眼来形容海地和非洲国家。

他周五(12日)在推特上说:“这不是(我)所用的词语。”

不过,他承认在讨论有关非洲人入境美国的问题时,确实使用了强硬的字眼,但他没有说明详情。

特朗普据称11日与国会议员会面商讨移民改革时,质疑美国为什么要让非洲人入境,并称这些入境者“都来自下三滥国家”。

他的这番言论引起各方批评及热议,联合国还为此指责他是不折不扣的“种族主义者”。

此外,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还表示,两党参议员提出“追梦人”移民计划(DACA)折中案,并没有妥善处理美墨围墙计划的资金问题,因此该折中案是“开倒车的方案”。

他说:“根据这个计划,美国将被迫接收庞大的来自高罪案国家的人。”

去年9月,特朗普下令废除所谓的“追梦人”移民计划,童年时期就非法入境美国的约80万个移民,面临被驱逐的命运。目前该废除令暂缓执行,以便让国会寻求替代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