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联邦法院与律师公会针锋相对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今天缺席最高司法机关联邦法院举办的司法年会。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劳勿斯表示,律师公会主席乔治瓦鲁吉斯坚持在演说时大谈联邦法院法官延任课题,才引起这起风波。

司法年会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总检察长、律师公会主席与各级法官都会出席。律师公会主席乔治瓦鲁吉斯与总检察长阿班迪原本按惯例都將年会致辞。

劳勿斯今天在记者会表示,他日前审阅乔治瓦鲁吉斯原定於昨天发表的演词时发现,这份演词大肆批评联邦法院法官,他认为这有欠妥当。“这就像你去別人家做客,却在別人家批评主人。”

劳勿斯说,由于乔治瓦鲁吉斯坚持己见,因此他只好更改司法年会的程序而不安排乔治瓦鲁吉斯致辞,同时也取消总检察长的致词环节,但大会仍邀请两人出席司法年会。

律师公会主席乔治瓦鲁格斯回应时表示,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办公室曾指示他,不准在司法年会致词时谈到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及上诉庭主席延长任期违宪的课题。他表示,律师公会拒绝这样的干预,并为了坚持原则而婉拒出席司法年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