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希盟正式与伊斯兰党决裂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执政雪兰莪的希望联盟政府正式与伊斯兰党决裂。雪州政府已经冻结雪州伊斯兰党国州议员的常年拨款,并可能革除担任首邦市市议员的雪州伊党宣传主任罗斯兰的职务。这将让雪州下届大选选情更难以预测。

《星洲日报》探悉,雪州大臣阿兹敏已经决定今年1月2日起切断伊党国州议员的常年拨款,这导致伊党行政议员等人缺乏资源协助伊党在吉兰丹搞竞选活动。“每名国州议员的常年拨款约90万令吉(约30万新元),(加上其他拨款的)总额约有100万令吉(约33.3万新元)。”

消息说,雪州政府接下来也将革除雪州伊党宣传主任罗斯兰的首邦市议员之职。“罗斯兰也是雪州伊党的发言人,是伊党非常具有威信的领袖。”不过阿兹敏不会革除三名伊党行政议员,这是为了稳住雪州政权。

伊党去年5月宣布与公正党断交,以及希盟去年8月28日宣布与伊党断交后,以阿兹敏为首的公正党“联伊派”仍持续试图拉拢伊党。如今阿兹敏也与伊党决裂,显示他过去多年设法与伊党保持“战友”关系的努力宣告失败,他们之间的议席谈判也宣告破裂。雪州下届大选因此可能出现全面混战,激烈选情可能冲击目前执政的雪州希盟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